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位論文延後公開作業說明

  1. 依學位授予法第16條及著作權法第15條第2項第3款規定,學位論文以公開為原則,預設著作人同意圖書館得將學位論文上架公開閱覽。
  2. 依教育部台高通字第0970140061號函,學位論文延後公開年限最長5年,超過5年則需提出延後公開申請。
  3. 其他相關規定依照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送存國家圖書館典藏作業要點」辦理。

 


 

►僅電子全文延後公開

  1. 上傳論文時於建檔系統填列電子全文授權校內外公開日期,送出審核通過後,自行博碩士論文系統列印「博碩士論文電子檔案上網授權書」(國圖+本校圖書館,各一張),親筆簽名並於辦理畢業離校手續時與論文一起繳交 (請勿將前述資料裝訂於論文內)。
  2. 此公開日期僅為論文電子檔公開於「勤益科技大學博碩士論文系統」的日期;如紙本學位論文亦須延後公開,請依下方紙本學位論文延後公開作業方式辦理。

 

►同時有紙本論文及電子全文摘要延後公開 (常見狀況為申請專利)

  1. 同步延後本校圖書館與國家圖書館紙本論文公開閱覽。
  2. 若論文著作涉及國家機密、專利事項或依法不得提供等事項,須延後公開論文,請填寫「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申請書需經著作人、指導教授親筆簽名並蓋有系所章戳。
  3. 經學校認定後,請將完成簽章的「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及「證明文件」於博碩士論文系統「step2上傳全文」處上傳。

博碩士論文延後公開圖說

博碩士論文系統論文延後公開上傳附件畫面

  1. 圖書館審核通過後,請將「博碩士論文電子檔案上網授權書」(國圖+本校圖書館,各一張)、「國家圖書館學位論文延後公開申請書」正本及「證明文件」連同紙本論文一同繳交至圖書館 (請勿將前述資料裝訂於論文內)。

 

申請論文延後公開須檢附之證明文件:

  1. 涉及機密:提供相關單位開立該論文內容涉及國家機密之證明影本 。
  2. 申請專利:填寫專利申請案號(尚在申請中可不填),並提供申請專利單位回復之影本或相關證明文件。
  3. 依法不得提供:檢附證明文件。
  4. 其他符合以上原因,並由學校認定或審議單位核可之證明文件。

 


 

書目資訊

送存國家圖書館的紙本或電子論文書目資訊,於「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及「國家圖書館館藏目錄系統」提供民眾檢索閱覽,不受是否延後公開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