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部大學圖書館聯盟跨校讀者管理系統

 

 ▋ 簡介

  • 中部25所大學校院圖書館,為達圖書資源共享,成立『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開放師生跨校借書。

  • 聯盟館(依筆畫排列):大葉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中臺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育達科技大學、亞洲大學、明道大學、東海大學、南開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國立聯合大學、逢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嶺東科技大學。


 ▋ 申請對象

  • 聯盟館所屬學校的在職專任教職員及在學學生。(不含兼任教師、推廣教育班學員、研究計畫助理、退休教職員、校友)


 ▋ 申請辦證

  1. 請至 中部聯盟館跨校申請管理系統 登錄

  2. STEP 1:線上註冊並以mail為註冊帳號。

  3. STEP 2:帳號註冊成功後,請重新登入系統,在『讀者專區』點選『申請讀者』填寫基本資料並上傳照片,基本資料將由館員進行身分審核。

  4. STEP 3:基本資料審核通過後,請登入系統在『讀者專區』→『跨校借書申請』→選擇欲前往的學校,每人最多可申請3間學校

  5. STEP 4:館員審查跨校資格,通過後將寄發 Email 通知。

  6. STEP 5:申請人持電子跨校借書證與身分證於15天內至所申請學校的圖書館辦理資料登錄後,即可使用。(如申請的學校分別為中興與東海,請持電子跨校借書證與身分證分別到中興與東海的圖書館辦理資料登錄。)請於申請表上所註明的申請時間15天內到各校辦理資料登記;若逾期該申請表則自動失效,他校承辦人員得拒絕登錄。

        中部聯盟館─讀者申請使用手冊


 ▋ 注意事項

  1. 費用:申請服務無須付費。
  2. 聯盟組別:本校為丙組會員。
  3. 申請名額:每學年 50 名。
  4. 冊數/時間:每位讀者最多冊,借期 21 天,不得續借或預約。
  5. 圖書逾期罰款,逾期每冊一日以新台幣5元計,其他遺失或賠償依各聯盟館之借還書相關規定辦理。
  6. 證件效期:聯盟借書證有效期限為1年,從當年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止,9月1日新學年到期後須請到原就讀學校圖書館重新申請。
  7. 應屆畢業生申請借書證有效期固定為每年4月30日,如為延畢生請與原就讀學校聯絡。

「中部大學校院圖書館聯盟」圖書借閱辦法  


 ▋ 諮詢服務

承辦人:陳小姐

電話:04-23924505 分機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