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館徽

本館館徽

  • 以「書」、「種子」的圖案為造型元素。
  • 以書的圖案來直接傳達圖書資訊的象徵,將「知識共享、學習開創」的精神來服務大眾。
  • 而種子喻為生生不息的幼苗,以書結合種子象徵著萌芽向上的學習心態,有著謙虛、堅韌的自然本質,和諧共創出良好的閱讀風氣,永續傳承下去。
  • 配色以自然綠為主色,代表著永續發展的精神及植物的綠色活力。

 

成立時間

勤益科技大學初創時,設置於教學大樓。

館舍歷史

(1) 民72年,遷址至教學大樓三樓。
(2) 民79年,因館藏資料激增,空間不敷使用,重新規劃館藏地,增加地下一樓至地上四樓之空間。
(3) 民84年,將各科科圖收回總館,並設置主任一名。
(4) 民88年,學校改制技術學院,設置館長一名,組長兩名。
(5) 民93年,8月搬遷至圖書資訊館,現為研發科技大樓,面積 5,326.84 平方公尺。

(6) 民96年,1月動工新建圖書資訊大樓。
(7) 民98年,11月正式開館啟用,新館包含地下一樓至地上三樓。

服務對象

全校教職員工、在學學生。

服務項目

借書服務、閱覽服務、新書通報、電子資源講習、參考諮詢、館際合作、館內資料影印與掃描服務、自修閱覽室、多媒體視聽服務等。

使用面積

圖書資訊館含地下一樓至三樓,使用面積達 9,908 平方公尺。

閱覽席位

包括六人座、四人座、單人座、沙發等共約 848 個席位。